玉玉玉玉子烧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头像来自孤伞老师

© 玉玉玉玉子烧
Powered by LOFTER

轻狂24h【22:00】

*毕业后的蜜月毕业游

*我好喜欢捕梦网啊啊啊啊啊好好看

*OOC是我的锅,我给各位劳斯拖后腿了

 

“你们接下来有没有什么打算?”魏超仁头也不抬的刷着手机,猛地吸了一口面前的奶茶,咕吱咕吱地嚼着椰果。

“当然是睡了吃,吃了睡,我就不能实现一下我的夙愿吗?”江磊一口吞掉了倒了一掌心的葡萄干。

“你夙愿不是领个处分吗?”徐知凡在一边拆台。

“滚啊你。”江磊瞪他。

寇忱咳了咳,成功地引起一桌人的注意力:“我的打算啊?当然是去考虑选择北大哪个专业,毕竟我这么优秀.....”话还没说完,就被忍无可忍的霍然塞了一嘴小饼干。

寇忱喀嚓喀嚓地咀嚼小饼干,一边口齿不清地坚持把逼装完“刚瘪银遮木无让拱模绑?”

“啊?”胡逸愣住,江磊停住打算往嘴里塞小饼干的动作,转头问霍然:“他刚刚讲什么?”

“让别人那么为难怎么办?”霍然面无表情地转述寇逼王的话。

许川到楼下又点了一份小蛋糕跑上来,把刚刚他们的聊天一字不落的听了过去:“霍然有什么打算?”

“他一个有对象的你还担心他暑假无聊啊?”徐知凡拍了拍刚刚坐下来的许川,“赶紧的,这边我扛不住了,快来支援一下我。”

许川比了一个OK,说:“你先等我登个号。”

霍然被他们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也不是只谈恋爱的好吧,过几天还要去徒步。”

江磊问道:“和谁?你一个人啊?”

霍然理所应当地说:“还有寇忱。”寇忱在旁边跟回答问题一样“刷”的一下举起了手。

“所以还是在谈恋爱。”许川一边预备送人头,一边看着徐知凡准备送人头。

“还是以前的路线吗?”徐知凡第一个把人头送了出去,将许川留在了革命前线。

“嗯,这次打算走的远一点。”霍然之前不是没有走远过,只是高三一年他几乎天天铺在书本上了,现在猛地抽离了那种紧张的学习氛围,再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却有些模糊,太久没有走过的路只是“有点模糊”而已,还没有上升到陌生的地步。

可是也的的确确很想带着寇忱走的远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快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个毕业礼物笑死我了,隔壁班的那个劳动委员的哥哥送了他.....”专心于刷朋友圈的江磊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甚至因为笑得太过于激动还发出了类似于鹅叫的声音。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一群人都热衷于凑热闹,被江磊一说全都聚在他旁边看着那条朋友圈。

“霍然,”寇忱伸手戳了戳霍然,“你有没有收到什么毕业礼物啊?”

“有的,”霍然放下手机微微阖上眼,抬起手做起了眼保健操,“我爸送了我一顶帐篷,双人的,还蛮不错的;我妈比较实在,给了我一笔钱让我到外面浪去......”

霍然说到一半,有点悟出来寇忱的意思了,“你是不是想要毕业礼物啊?”

寇忱被他讲的有些突然:“你怎么不问问是不是我想给你送个毕业礼物呢?”

霍然想了想,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那你打算送我什么?又是皮带?”霍然仔细回忆了一下,“别了吧,我怕你又伤到手。”

“保密!”寇忱伸出食指在霍然面前晃了晃,“山人暂时不说。”

说完之后,寇忱“噌”的一声站了起来,“我再去点东西来。”话音还未落,便一阵风似的窜下楼。

一楼今天竟然人有些少,老板本人坐在收银台后面拿着手机看小说。

“还想点什么?”三哥抬头看了他一眼,摁暗了手机。

“有什么推荐吗?”寇忱看过他们家的奶茶名,全是一排“喵”。

“姜汁鲜奶喵。”三哥点了点台子上的一张宣传单。

“行吧,来七杯。”寇忱掏出手机支付。

“等着吧。”三哥转到旁边的小隔间里去给他做了。

寇忱不急着上楼,打算在一楼晃晃,谁知道一转头就看到了一排织梦网。大概是有五六个。

寇潇之前也特别喜欢捕梦网,甚至还亲手做过。所以寇忱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听说是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这种说法当然有点鬼扯,但是作为心理暗示倒是很有用。

店里的这几个样式都差不多,用铁圈编成一个圆圈,用皮革绕着圆圈把它包起来,然后再用细绳在圆圈中绕出一个网来。有的网大疏松、有的网小密实,颜色也各有不同,下面都垂了好几根羽毛。

看得出来是手工做出来的,还挺精致。

“好看吧?”后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把寇忱吓一跳,转头看到那声音的主人,正是上次在楼上画沙画的那个男人。

“好看,特别好看。”寇忱非常给面子的翘起大拇指。

“三哥做的——他人呢?”那男人看了一眼收银台,只看到了三哥的手机。

“在这在这!”三哥吼了一嗓子,端着一个托盘就走出来了。

“你不是说人多吗?我来搭把手。”那个人伸手接过了他手上的托盘。

“是人多啊,但那是俩小时前了,现在人不多了。”三哥解放了双手,朝楼上指了指“去吧,楼上,人最多的那一桌。”

那人像是被指使掼了的样子,完全没有异议,端着那个托盘就上楼去了。

三哥压榨成功,回头看见寇忱还在楼下没挪脚,“你不上去啊?”

寇忱对给霍然送礼物的事看起来是一幅神神秘秘的样子,但其实还没想好送什么,现在被“三哥制造”的捕梦网惊艳到了,心下一动,说:“那些捕梦网是你亲手做的?”

“是啊,不然我还用脚做?”

听说捕梦网可以捕捉噩梦,让它们随着阳光消失,按照这个思路,也许捕梦网还能抓鬼。正好可以送给怕鬼的小可爱。

自从上次送了霍然那根皮带,寇忱觉得做个捕梦网应该也不算很难,对三哥说:“可以教教我吗? ”

“可以啊,现在?”三哥这个人讲究效率,边说边打算撸袖子干活。

寇忱看他这个架势赶紧摆手:“不了不了,现在会被人看到的,下次约个时间我来找你学?”

三哥这个时候明白了寇忱的意思,说“是要送人?送给你男朋友啊?”

寇忱点了点头。

三哥笑了一下:“行,明天下午你来吧,我到时候等你。”

之前的男人走下来,对着寇忱说:“你朋友喊你上去,大概是要打什么排位。”

寇忱应了一声,一路跑了上去,脑子里却开始在思考捕梦网下面的羽毛该选什么颜色。

粉色?

太少女了,然然好像也不是很喜欢粉红色。

黄色?

别了,之前寇潇做的一个捕梦网就是用的黄色羽毛,远远看上去还有点像是吊了几只小鸡在捕梦网下面。

说到小鸡就让寇忱想起来裆吐小鸡,要是真的用黄色羽毛,霍然会不会一直做裆吐小鸡的梦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有画面感。

想到这里寇忱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然后他就被战斗精神满贯的霍然敲了一个爆栗:“笑什么笑,快点走位,看你愣神半天了。”

绿色?

不.....太行.....

谁想让自己的爱情也有绿色元素呢?

不吉利。

寇忱把绿色拖入黑名单。

那黑色?

怎么有点怪怪的?有点杀马特......

寇忱想了很久很久,也没有想好用什么颜色的羽毛。

对了之前送给然然的贝壳灯是什么颜色的来着?

好像是白色?

等等!

谁说就一定要用羽毛在下面做装饰啊!

用贝壳不行吗?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回家后,寇忱在自己房间转了几圈,也找不到一片贝壳,小机灵鬼只能去寇潇房外敲了敲门。

“干嘛?”寇潇正要出门,“我晚上和老杨出去吃饭,你一起吗?”

“不去,”寇忱一点也没想和他姐客气,“你之前做贝壳手链的时候是不是还留着贝壳没用来着?”

“那个啊?”寇潇缩回房间里,拉开一个抽屉看了看:“还有不少,大的小的我都有。”一边把抽屉里装着贝壳的盒子直接拖了出来:“拿去拿去,给我剩点,我下次还有用。”

“谢谢姐。”寇忱抱着那盒子就跑回去自己房间了。

寇潇做出来的东西未必好看,但是原材料都满好看的。寇忱拿起一片白色的贝壳看了看,心里如是想。

寇潇听到肯定要打人。

挑了半天,寇忱选了一个白色的珍珠贝,五六个小小的货贝还有几个小海螺状的贝壳。

寇忱拿起一个海螺状的贝壳,学着海绵宝宝的声音说道:“然然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说完后又变回正常的声音,学着霍然说话的语气道:“不知道,让我们来问问神奇的海螺吧。”

 

 

 

第二天下午,三哥的奶茶店,寇忱和他的“神奇海螺”如约而至。

光从外面看店里就坐了几个人,人少。

推开门看到三哥坐在收银台后面看小说,旁边还有两个服务员在聊天,一个是上次给那群闹事人道歉起头的瘦子,一个是奉老板命给他办卡的姐姐。寇忱上去打了个招呼:“三哥。”

“嗯,”三哥这回头都没抬,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了两下,“等我看完这章,你先看看想喝点什么。庆儿,你来。”一边手伸向桌子,拿起上面的一杯奶茶吸了几口。

瘦子应了一声,转身去洗手。

“好。”寇忱想了想,点了一杯和昨天一样的姜汁鲜奶。

过了没多久。鲜奶上来了,三哥那章小说也看完了。

“去楼上吧,楼上没客人。”三哥一招呼,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拎着自己那杯奶茶就上楼了。

到了楼上后,三哥把奶茶往旁边的桌子一放,从旁边一个柜子里掏出一个大纸盒。

三哥从箱子里拿出两根铁圈,比了比大小,递给寇忱那个大的,又递给他一根线,“先选一个地方打个结,记得留点绳子在前面,有用;然后再把线缠上去,缠得紧一点,松了的话比较难看。”一边自己拿起一根绳子绕着铁圈熟练的缠了起来,速度放得比较慢,努力让寇忱看清楚每一个动作。

“这样?”寇忱试着绕了两下,两道缠起来的绳子直接隔出来一道拇指宽的空隙,寇忱“啧”了一声,一边将铁圈放在桌子上,一边用双手合拢那“分道扬镳”的绳子。

三哥那边缠了几道绳子,一边说:“你缠完一道绳子就用手连着铁圈拿好就行,然后再缠下一道。”,一边示范了一遍,“我第一次做的时候也这样。”

寇忱应了一声,听着三哥说的话,艰难地将绳子缠到铁圈上,然后再拉紧绳子。

三哥的铁圈比他小得多,缠的也比他熟练,三哥那一个缠完后又拿起箱子里另外一个相同大小的铁圈,这回没有示范给寇忱看的意思,几乎是三下五除二的就缠好绳子了。

寇忱缠到和刚开始打结的地方,还没有缠完的绳子还剩下一大截,三哥夸了一下:“还行,比起我第一次做还差了一点。”

寇忱被他丝毫不谦虚的话搞得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这样夸人啊?”

三哥没否认,但脸上都是分明是“是啊我就是很牛逼”的样子,“缠完了就再打个结,之前的那个结前面留了一段绳子吧?剩下来的绳子再和之前留的绳子打个环出来。”说着用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一把。

“然后?”寇忱晃了晃手里的铁环。

“然后就要考验你耐心了,”三哥从箱子里掏出两根绳子,示意寇忱自个儿拿绳子,“然后把铁圈分成八等分,然后再用绳子从开头的地方打结,然后再换下一个点打结.....”

三哥嘴上说着,手上也没闲着,手指拿着绳子在铁圈上灵巧的打结,打完一圈的结才对寇忱说:“这个和刚刚那个差不多——反正我觉得的是这样,这一圈打完了,再在之前打的那圈的绳子上重复就行。”

寇忱嗯了一声,这些比起他当时给霍然皮尺要简单的多。

一年前他还因为自己打铆钉总是打不好而生气,现在居然在三哥的奶茶店里做手工。

有点神奇啊霍然然。

寇忱忱也挺神奇的。

“最后是不是要挂个羽毛什么的?”寇忱把手里做好的捕梦网捧了起来,看着有光穿过网线在空气中划定出来的界限。

“对啊。”三哥把自己做的几个小环子用网线连接了起来,是个小猫的头像。

“那我能不能挂一些贝壳什么的?”寇忱打开他带来的一个小包,里面都是他从寇潇那里顺来的贝壳。

反射着室内的灯光,有细细的光线在贝壳的表面流窜。

“当然可以啊,”三哥从里面拿出来一枚贝壳对着光看了看,“只要你男朋友喜欢就行。”

 

 

“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寇忱义正言辞地说。

“你怎么知道?”霍然钻进了帐篷里,转身将拉链拉好。

“直觉!”寇忱打了一个响指,“来自伟大的寇大师的直觉!”

“伟大的寇忱大师,”霍然有点无奈的捧场,但心里还是充满着期待,“所以你送我什么?”

寇忱坐了起来,有些神秘兮兮地说:“你先闭上眼睛。”

“干什么?”

“你你你你你你先闭眼。”

霍然闭上眼睛,随即被寇忱的手掌覆盖住眼皮间细小的光,彻彻底底地断绝霍然作弊的可能。

单手操作的寇忱动作有些不便,忙活了许久都没有把手掌移开,霍然的好奇心开始强烈的膨胀,颤抖的眼睫毛扫过寇忱的手指,寇忱不敢猜测自己手下的那双眼睛里蕴藏了多少的期待,颤抖的睫毛扫过他手指时的柔软让他心里开始不由自主的紧张。

“啪嗒”一声,霍然被阻碍了视觉的感官异常灵敏,清楚地听到寇忱将照明灯关上了,但在手指间,悄无声息被开辟出的小小缝隙里,他分明看到了柔和的光。

寇忱心里也有点小紧张,他预备好的倒计时也被忘得一干二净,霍然睁开了眼睛,整个视野瞬间被整个帐篷里的光塞的满满当当。

纯白色的铁丝上无规律地缠绕这网,点缀了十几个小小的灯,微弱的灯光在此刻被汇聚成一捧可以比拟月色的光。网的中间用铁丝分隔出一个小洞,用小铁丝悬挂着一个小小的柴犬挂饰,柴犬笑的没心没肺,眼睛都眯成了一条小缝。

“这个是不是特别好看?晚上放帐篷里照明正好。”寇忱抬起手,在捕梦网上垂下来的小贝壳上轻轻地弹了一下。被晃动起来的贝壳相互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喜不喜欢啊。”寇忱又问了一句,今天走了一整天了,他觉得这次徒步比起之前要累的多,或许是因为他小心翼翼地把捕梦网藏在他的背包里,一路上提心吊胆,生怕压到哪里了,现在像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完成了一样。

“喜欢啊。”

“真的啊?”

“真的。”

捕梦网的缝隙间,光漾在贝壳的缝隙间,衬着这片星空下的一切都那样的柔和。

评论 ( 1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