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玉玉子烧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头像来自孤伞老师

© 玉玉玉玉子烧
Powered by LOFTER

迟来的生贺【莫得名字】

我迟到了!dbq

这个是现在才补上来的费总生贺!

呜呜呜呜我哭了

 

 

“老骆,”陶然垫脚站在自家小客厅中央的椅子上,手里还举着一串小彩灯,对着在旁边吹气球的骆闻舟喊了一声。骆大爷颇为不耐,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事情惹了他一肚子的火,没好气地应了陶然一声。

 

“你赶紧去一趟蛋糕店,我前几天才定的蛋糕,就是今天这个时间去拿。”陶然小心翼翼地挂好小彩灯,满意地看了看,扭头却看到了骆闻舟的臭脸,“你这起床气有点持久,我是知道你早上有起床气,原来你午睡也有起床气?要不我给你唱首歌给你蹦迪给你醒醒酒?”

 

骆闻舟的眼皮跳了跳,觉得这事能一直陪伴他的职业生涯了。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的一个同事的婚礼上,骆闻舟酒量一般却因为抢到了捧花而被灌下不少酒,回去的路上喊着“给我来首歌我要蹦迪”,一时之间名动总局。

 

但今天的骆闻舟倒不是因为起床气而黑脸,就是心情有点不爽。陶然哪只眼睛看出来他想给费渡那个事逼儿过生日了?

 

最神奇的是,他居然还一路被拉到陶然家里帮着布置了有一个下午了。

 

骆闻舟拿起一个气球,拧着眉头思考原因。可那些原因和他闹着玩儿似的,在空气中上蹿下跳,骆大爷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个结果,反而“嘭”的一声把气球吹爆了。

 

“嘭”的一声把骆闻舟好不容易集聚起来的注意力连带着气球里的气一起“逃逸”,可惜骆闻舟不是交警,追也追不回来了。

 

“得了吧,”骆闻舟看着那个吹破了的气球,怔了半晌后随手扔进了权当是监狱的垃圾桶。

 

“老骆,”陶然出声叫住了即将暴走的骆闻舟,“费渡今年也就18岁了,他的人生也该有个新的开始了。我们......给他过一个像个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日派对怎么样?”

 

骆闻舟听了不再多语,沉默了一会道:“蛋糕店的地址在哪里,我去拿那个蛋糕。”

 

陶然根本没有想到这人变卦的这么快,为了防止骆大爷中途再一次变卦,立马跑去将手写记下的地址纸条双手奉上。

 

骆闻舟一把接过来,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陶然的家。

 

费渡那小子,为人确实不正经,但十八岁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分水岭了,可能是大多数人都在十八岁的这一年于高考后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过去的种种皆可在18岁后称作是少年轻狂,曾经做过的错事和好事都可一起打包丢走。

 

但费渡真的可以将过去打包丢开吗?

 

骆闻舟思考着,不知不觉中便已经站在蛋糕店的柜台边了。

 

店员带着甜美而富有职业素养的微笑:“先生,这份蛋糕上的字需要我们帮你用果酱写上去,还是您自己来?”

 

骆闻舟瞬间回过神来,笑道:“你们这店还挺有特色的啊,一个生日蛋糕还挺讲究的。”

 

店员笑了笑。

 

骆闻舟刚打算脱口而出的“你们写吧”到嘴边硬生生地被掰成了“我来试试吧。”

 

论起在蛋糕上写字,在骆闻舟的回忆里还算一件颇为温暖的儿时回忆。

 

虽然骆闻舟的亲戚们并不这么想。

 

在某一年骆闻舟爷爷过生日时,骆闻舟主动请缨,要求在蛋糕写字,给爷爷一个美好的祝福。

 

骆闻舟的爷爷闻言很是欣慰,一时间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在场的所有骆家长辈们都是一幅“闻舟懂事长大了”的标准中国式感动。

 

当骆闻舟那实打实的小学生字迹随着蛋糕出来后,所有人的微笑都成功的僵硬在脸上。

 

字丑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这写的内容.....

 

明晃晃的大灯下,醒目的“祸害遗千年”晃瞎了所有人的眼睛。

 

骆闻舟当场就被胖揍了一顿。

 

骆闻舟自动将挨打的记忆从回忆里删除,留下的只有爷爷温暖的笑容。

 

骆闻舟二话不讲,洗干净手,撸着袖子就进了蛋糕存放室。

 

 

 

 

 

“你怎么在这?”骆闻舟拎着一盒奶油蛋糕,千辛万苦地爬到陶然家,敲开门等着他的却是费渡。

 

“我的生日派对,我不用来吗?”费渡一心捣鼓着手上的游戏机,连正眼都没认真看一眼骆闻舟,只是简单的扫了一眼,表示“这人勉勉强强算是个人,能放进来”。

 

骆闻舟没好气地瞪了一眼费渡,将手上拎着的蛋糕放在被陶然装饰的五颜六色的茶几上。

 

“陶然呢?”骆闻舟眼睁睁的看着打扮的人模狗样的费渡一屁股坐在旧沙发上,丝毫没有违和感一样的打起了游戏机。

 

“陶然哥在厨房,不然我们进去。”费渡依旧连头都没抬。

 

骆闻舟冷笑道“不让你进去就算了,你尽会添乱,凭什么我也不能进去?”

 

 

 

 

“因为你会配合着费渡一起添乱。”

 

那边厨房的门被陶然艰难地打开,端着一锅汤从厨房里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

 

“陶然哥,”那边费渡一改面对骆闻舟爱理不理的嘴脸,热心的跑上去帮陶然开始摆桌子。

 

“个小兔崽子。”骆闻舟低声骂了一声,拎着那盒蛋糕上了桌。

 

“陶然哥,麻烦你了。”费渡一副文质彬彬的鬼样子在骆闻舟眼里简直就是不忍直视。

 

“不麻烦不麻烦,麻烦的是老骆,为了拿你那蛋糕跑的挺远。”陶然有意在今天和缓两人针锋相对的关系,突出强调了骆闻舟同志在这一重大的聚会中做出的卓越贡献。

 

“这家的蛋糕很有特色的,特别是用奶油做出的造型更是一绝,我跟....”陶然一打开那蛋糕的盒子,骆闻舟的大作映入眼帘。显然,陶然被骆闻舟“鬼斧神工”的作品吓的不轻。

 

陶然缓了好半天才颤抖着说:“费渡,你生日不是愚人节吧?”

 

费渡闻言也凑了过来,那蛋糕上花花绿绿的果酱组成了一个十分诡异的图案,管它这蛋糕做的有多么精致,在骆闻舟大爷的手下都能成为一场噩梦。

 

“老骆,这个蛋糕上.....”陶然还是有点没能接受这花花绿绿的蛋糕,扭头看向在旁边对自己作品很是满意的骆闻舟。

 

“我画的,没跑了,画的是这小子的属相啊,费事儿不是属狗的吗?”骆闻舟说道。

 

陶然:“......”

 

费渡:“......”

 

“那什么,”陶然觉得有些许尴尬,摸了摸鼻子,“费渡你先许个愿吧。”

 

费渡面无表情地看向那个画的歪歪扭扭的不知名动物“.......”

 

无论如何也算是这两个人的心意。

 

费渡在心里叹了口气,从善如流地闭上眼睛,默默地许了一个愿。

 

就.....“心想事成”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陶副你胆子真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敢让骆队去拿蛋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郎乔笑的实在是太大声,骆闻舟家的地板隐约在震。

 

“那能有什么办法,那天给费渡过生日的不就我和老骆两人吗?”陶然有些无奈,从厨房一路小跑着手忙脚乱地帮着端菜。

 

“郎大眼儿!再笑你马上就长皱纹了!”骆闻舟的声音从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狼藉中传过来依然具有威慑力。

 

郎乔闻言收起放肆的大笑,但依然艰难的捂住自己的嘴:“别....别....老大,我是明白为什么让周大哥去拿蛋糕了,不然今年又是一场惨剧。”

 

“费渡!把猫给我赶出去!”骆闻舟大吼了一声,伴随着吼声的还有骆一锅幸灾乐祸的一声“喵”,以及瓷碗打碎在地上的声音。

 

“来了,”费渡从沙发里站起身,放下手里的书走向厨房。

 

骆闻舟在厨房里还是保留了在局子里的作风,那锅铲拿在手里还十分的有气势。

 

“让你来帮忙,早干吗来着。”骆闻舟转头一看费总居然降贵纡尊地附身打扫被骆一锅撞翻的碗碟,没好气的说道。

 

“不是说随便来几个菜吗?怎么做了这么多?”费渡探头看了一眼,骆闻舟做的菜够这桌人吃到半夜了,“这菜做完就别弄了,不够我再叫点外卖。”

 

“多吃点家里的菜,少点外卖。既然知道你师兄我做饭辛苦就别闹幺蛾子。”骆闻舟把厨房粗略的一收拾,风风火火的冲出了热气冲天的厨房。

 

“老周还没来啊?那先等着,我先去洗个澡。”骆闻舟一把打开郎乔正大光明伸向肘子的手,“郎大眼儿,你父皇我平常是饿着你了吗?你看你那没出息的。”

 

“要是....真的饿我这还有薯片....”一直缩在沙发旁边没出声的肖海洋递过去了一包薯片。

 

“嗷!小肖你是我救命恩人!”

 

“怎么不出去和他们一起?今天为了给你过个生日,陶然还把常宁拉来一起了。”骆闻舟洗完澡后又跑到卧室里换衣服,猝不及防的看到费渡在唆着一根老冰棍儿“费渡你今天早上是不是已经吃过一根了?”

 

“一天两根而已,没事的。”费渡的桃花眼在镜片下肆无忌惮地演绎了一个“暗送秋波”。

 

骆闻舟面无表情:“你感冒好了没?”

 

费渡:“.....”

 

骆闻舟一边换衣服一边数落着费渡这个月开着空调打游戏,结果不知不觉中睡着还没盖被子的情况下感冒的光辉历史。

 

“师兄,”费渡猝不及防地凑了过来,下巴虚搭在骆闻舟肩膀上,洗过的衣服上带着洗衣液的香气,夹杂着洗完澡后清淡的沐浴露香。

 

“‘我就是那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倾国倾城貌’”①费渡臭不要脸的在骆闻舟还有些湿漉漉的耳边呢喃道。

 

“小王八蛋....今天就只能吃这一根了。”骆闻舟很是凶神恶煞地说着,“听见没?”

 

“我都听师兄的。”

 

 

 

等到大家都吃着喝着都快差不多的时候,骆闻舟终于端上了让郎乔翘首以盼了一天的蛋糕。

 

因为这次生日来的人多,骆闻舟定了一个双层的蛋糕。

 

这次的蛋糕做的很精致也很漂亮,没有了骆闻舟的“丹青”,整个蛋糕都看着显得分外有食欲。

 

“费总费总!许个愿许个愿!”郎乔挥舞着手中的塑料叉子,带头起哄。

 

“先关个灯。”陶然十分应景地跑去把客厅的灯关上。

 

一时间整个客厅陷入了黑暗,双层蛋糕上摇曳着的蜡烛将这一桌人的脸照的十分柔和。

 

费渡环了一圈,郎乔,肖海洋,陶然,常宁,周怀瑾,老陆,桑奶奶,还有骆闻舟。

 

他大概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可以和大家坐在一起过生日,大概是在一刻,曾经的提心吊胆都灰飞烟灭了。

 

也是在这一刻,他再次深刻地感觉到,自己也可以换一种和曾经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着活着。

 

这一次的愿望....

 

还是心想事成吧。

 

顺便希望以后偷喝酒不会被骆闻舟发现了。

 

费渡勾了勾唇角,闭着眼睛吹灭了所有的蜡烛,想象中的黑暗并没有如约而至,几乎是有人在他吹灭蜡烛的一瞬间就摁亮了灯。

 

费渡睁开眼睛,透过吹灭后蜡烛冒着的青烟里,他看到骆闻舟站在灯座下,笑着望着他。

 

 

 

 

 

①取自《红楼梦》中,贾宝玉和林黛玉共读《西厢记》时,贾宝玉调戏林黛玉的戏文。

 

END

评论 ( 5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