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玉玉子烧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头像来自孤伞老师

© 玉玉玉玉子烧
Powered by LOFTER

【空菊12h/04:00】草莓蛋糕

自从上一次被江迟景拉去参加什么数学竞赛后,郑明奕走上了每一个月都会被拉去参加各种为了促进邻里关系的社区活动。

 

他本人依旧不能理解这种活动的意义,也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锲而不舍地通过一些不知所谓的竞赛或者活动来拉近关系,于郑明奕而言,拉近关系可能确实是需要时间来积累,但绝对不是以这种方式来进行。

 

但江警官却在数学竞赛后,发现了什么可以让郑明奕走下神坛的梯子,拉着他每个月都去参加那些在郑明奕看来无聊的社区活动。

 

对此郑明奕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并表示如果是和过去的某位邻居以一些特殊的形式来促进关系,他本人其实还是很喜闻乐见的。

 

而过去的那位邻居只能在每月社区活动的当晚好好犒劳走下神坛的郑神仙。

 

这个月的社区活动即将到来,工作人员上门来通知两人时,江迟景正被郑明奕抵在单向玻璃前探索,单向玻璃是郑明奕的意思。

 

工作人员的声音从庭院外传了进来,郑明奕没有停下动作,托着江迟景的药低声道:“回答他。”

 

江迟景吞下喉咙里的情绪,将额头碰在单项玻璃上,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沙哑地回应庭院外的工作人员:“在的!什么事情?”

 

工作人员看不见隔着单项玻璃里房子的两位主人正在做着什么事情,热情地摇着手里的宣传单,笑眯眯道:“是江先生啊!这个月的社区活动要开始咯,这次是去甜品店做蛋糕呢,您和郑先生还来参加吗?”

 

江迟景咽下险些抑制不住的口水,反手握住郑明奕用力的手腕,徒劳地想要阻止他的动作,努力地回应道:“去的。”

 

工作人员在登记表上画上了一笔,笑着说道:“好的,那您和郑先生一定要来呀!”

 

郑明奕轻咬了一口江迟景的耳朵,江迟景险些叫出声,只能咬住自己的下嘴唇。

 

工作人员寒暄了几句后便转身离开,走前还说道:“江先生!多喝些菊花茶,您的嗓子都上火啦!”

 

 

郑明奕端着水杯进了卧室,窝在床上的江迟景听见动静后接了过来喝了一口。

 

郑明奕:“你上次说去参加音乐竞赛可以陶冶情操,上上次去参加飞盘比赛说可以锻炼身体,上上上次说看的电影正好是你想看的,这次的理由是什么?”

 

江迟景心情颇好,不计较郑明奕翻旧账:“下周我妈生日,你忘了?”

 

郑明奕不理解道:“我没忘,还请我们参加她的生日聚会,但这和参加社区活动有什么关系?”

 

江迟景:“那就在这次活动做个蛋糕送给她,就当作生日礼物了。”

 

郑明奕皱了皱眉,江迟景疑惑道:“不愿意?”

 

郑明奕仔细思考了一下:“不,我是在想,如果做的不好,败坏了丈母娘对我的印象怎么办。”

 

周末,郑明奕和江迟景来到社区的活动中心。

 

活动场地够大,已经bai排满了放着做甜品和工具的桌子,还有一排桌子上摆着好几个烤箱,工作人员还拿来了许多插排供来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使用。

 

活动的场地已经来了不少人,江迟景去领了做蛋糕的材料,郑明奕则是去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

 

周围来了不少的邻居,有的在平常的社区活动里也跟江迟景和郑明奕熟络了起来,看到两人也打了招呼,江迟景也微笑着回应邻居,郑明奕跟着江迟景回礼。

 

时间一到,社区的主持人上来说了些话炒热氛围:“欢迎大家来到社区今天举办的活动,各位今天会做出什么样子的蛋糕呢?我很期待哦......”

 

江迟景和郑明奕一遍不太认真地听主持人说话,一边摆弄着手里做蛋糕的工具便请了糕点师傅上前教授大家蛋糕的做法。

 

糕点师傅一边拿起工具一边开始演示给大家看:“首先我们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开来……”

 

等到师傅演示完后,众人都纷纷拿起工具开始做了起来。

 

江迟景领了很多的草莓,郑明奕打算做个草莓蛋糕。

 

郑明奕的学习能力一向突出,看着糕点师傅做完后就掌握的差不多了,只是奶油抹的稍微差了些。

 

旁边一对与江迟景和郑明奕相熟的小夫妻忙得团团转,看着郑明奕打发的奶油和面糊都不禁感叹:“郑先生是专门学过甜点吗?”

 

郑明奕摇了摇头,翻炒着锅里的草莓酱:“刚刚看师傅做的时候学的。”

 

小夫妻一听更惊讶了:“郑先生真厉害,听了一遍就能学会?”又看到了郑明奕正在做的草莓酱,“郑先生居然还会做草莓酱?”

 

郑明奕还是很平静道:“一遍肯定是没有学透的,只是看了个大概,至于草莓酱,是因为我经常做,已经很熟练了。”

 

江迟景看着郑明奕嘴角微微翘起来的弧度,心想这人尾巴都要翘上天了吧。

 

比起旁人的手忙脚乱,郑明奕和江迟景都算得上勉强是游刃有余,最后终于到了抹奶油和装饰的阶段。

 

郑明奕看到江迟景将奶油上几乎盖满了草莓,不禁有点好笑:“你这是做给自己吃还是给你妈妈吃?”

 

江迟景停了下来:“我妈也喜欢吃草莓,不可以吗?”

 

郑明奕耸了耸肩,和旁边那对小夫妻里的丈夫对视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了无奈,因为他的妻子坚持在上面摆满了芒果。

 

江迟景继续在奶油上盖上了草莓,才心满意足地拍拍收工,工作人员过来帮他们打包了做好的蛋糕,还帮他们选了一张贺卡,江迟景写好了贺词,准备和郑明奕回家。

 

只是郑明奕在离开时,礼貌地询问能否带走没用完的裱花袋,奶油和草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满意地拿上没用完的材料和江迟景回家了。

 

起初江迟景还以为是郑明奕还想回家练一练做蛋糕的手艺,直到手艺是用在他身上。

 

郑明奕还顺回来了打包蛋糕的丝带,系在了江迟景的眼睛上。

 

“那么接下来,我要制作我的草莓蛋糕了。”

 

......

 

江迟景累的手臂都抬不动,半睡半醒中被郑明奕抱着清理。

 

江迟景的内外好清理,现场就不是很容易打理了,郑明奕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去清理被奶油和草莓汁以及其他液体混合在一起后,黏在家里各个地方的污渍。

 

至于江迟景母亲的生日蛋糕,大家齐聚一堂时,得知是郑明奕和江迟景共同完成的得到了一众长辈的称赞。

 

郑明奕在没人注意到的时候问到江迟景:“甜吗?”

 

江迟景想到那晚的情节和同样的问题,暗暗地用手肘戳了一下郑明奕。

 

“你做的,是甜。l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